一直咸鱼一直爽

[刺客伍六七]关山难越(下)

前文:https://lilyandflower.lofter.com/post/1d94b319_12a34c2de


于是,柒取代原先的首席刺客成为了柒,跟着首领做事。后来他了解到,上一任首席刺客站错了队,试图反抗首领,才会被下令除掉。

首领是个阴戾的男人,柒跟着他杀过不忠的大臣,杀过谋逆的皇子,杀过没有犯事、但威胁到皇室利益的贵族。魔刀千刃被他用得越来越熟练,柒逐渐明白,皇室的繁荣,或者说整个玄武国的太平,都是筑在无数人的鲜血之上的,而他,便是这个国家最锋利的一把剑。

年复一年,杀戮几乎和吃饭睡觉一样平常,成为柒刻在骨子里的本能。他奉命到玄武国边境执行任务,意外地碰上了斯坦国的人——这里并不是和斯坦国的交界。对方行踪诡秘,柒犹豫片刻后打晕了对方,从那标志性的防护服下搜出来一块奇怪的石头。把气聚在眼睛,能看到石头表面浮着一层浅淡的荧光。

回皇宫找首领报告任务完成情况时,柒把石头拿了出来。首领眉心一蹙,迅速伸手拿起石头,放在眼前细细打量,沉声道:“你怎么拿到这块石头的?”

柒半跪在地上,向首领报告了详细的经过,抬头观察首领严肃的表情,从中感受到石头来历不小。不知道首领思索了多久,柒想着自己什么时候可以站起来的时候,首领发话了。

柒跟在首领身后,来到了皇宫的禁地。传说高祖最疼爱的妃子死在这里,高祖伤心欲绝,所以封锁了她居住的宫殿,禁止子孙后代靠近。现在首领悠然自若地踏上台阶,柒不由得看了他一眼。

感受到柒微微的疑惑,首领嘴角上扬,然而脚步不停:“高祖的贵妃死在这里是事实,但这里成为禁地却不是因为她。”他们进了宫殿,柒环视四周,觉得这里就是一间荒废已久的屋子,没有什么特别的。首领拿起桌上沾满灰尘的香炉,触动了什么机关,一道在地上的门缓缓打开,露出通往地下的阶梯。首领似有所感:“上次来这里,也不知道是多少年前了。”

地下的空间比地面上的宫殿还要开阔,但只有一圈栈道能让他和首领站立,下面是水,看起来像个地下的湖。柒看向首领,对方不言不语,正把玩着他带回来的那块石头。柒恍然大悟,气再次聚集于眼睛。这回他看到水下有块石头,泛着莹莹微光,从他能看到的部分推测,这块石头的体积应该非常巨大。

“唔通系同一块石头?”虽然是疑问句,但柒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。

“可能是,也可能不是。”首领靠在石壁上,“这叫玄冥石,是玄武国的立国之本。玄武国共有七块玄冥石,分别隐藏在不同的地方。本来只有凤子皇孙才知道它们在哪儿,然而在百年前的政变中遗失了玄冥石的具体位置,先帝组建刺客联盟,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寻找玄冥石。”

柒凝视着水下的光芒:“嗰斯坦国嘅人……”

首领从喉咙里发出一声混杂着轻蔑与厌恶的笑:“我们现在已经找到了四块玄冥石。除了这块,还有真武宫后山上的、南海小岛上的和前朝陵墓里的。玄冥石里有太多奥秘,皇帝命令我们不能随意挪动它们,只能保护起来。几年前,在斯坦国的卧底传来消息,说他们发现了一种能量石,并且在进行研究,那很可能就是玄冥石。”

“系佢哋嗰度嘅,仲系我哋呢度嘅?”

“问题就在这里。”首领用了十分力气,紧紧攥着手里的小石头。他的武功高深莫测,照理说石头早该碎了,可是等他松开手,石头却安然无恙,一点儿渣子都没掉。首领一下下抛着石头:“这块石头也许是斯坦国自己的,也许是他们在玄武国找到的。驻守在四块玄冥石周围的都是高手,他们没有发现异样的话,这块石头说不定来自剩下三块没有被找到的玄冥石之一。”

首领站直身子,往石阶走去。柒看着他的背影,两个人都没有发出脚步声。接近地面的时候,首领头也不回地把石头扔进柒的手里:“调查的任务就交给你了,我会派几个人从旁辅助,务必把这件事查清楚。”

关于玄冥石的一切都是谜团,柒留了个心眼,开始行动。他潜伏到斯坦国,想要联系上首领所说的卧底,没想到对方叛变了。干净利落地将魔刀千刃送进那人的心脏后,柒面对来势汹汹的斯坦国军队,并不慌张,而是在思考要怎么才能找到他们的研究室。然而斯坦国科技发达,等柒突破重围的时候,研究室已经被转移了。柒正准备接着调查研究室的线索,却收到了同伴的消息:他们在真武宫抓到了一名可疑的女子。

柒对真武宫的记忆十分遥远,见到修缮后的赤帝和黑帝雕像时,他的脑海中却立刻浮现出了当天的场景。不祥的预感掠过心头,柒定了定神,步伐沉稳地走向二楼。房间被人收拾得一尘不染,一个白衣女子斜靠在角落里,似乎是昏迷了,她的手脚被捆,嘴也被堵住,柒的两名同伴守着她。

“点回事?”柒不动声色地问道。

戴着面具的男人向柒行了一个礼:“我和她,”男人指了指旁边独眼的女人,他们是一对搭档,“奉命检查四块玄冥石。来到山上后,发现这个白衣女子竟然找到了玄冥石,并且试图带走一小块。”

男人将一块小石头交给柒,继续解释道:“她是用一种特别的武器将玄冥石分离的。我们只来得及确认那东西有斯坦国的标志,里面的自爆装置就启动了。”

柒让同伴离开后,叫醒了白衣女子。她嘴里塞的毛巾被取出来,咳了两下,声音沙哑地说:“我就知道你会来。”

看到柒皱眉,白衣女子轻轻一笑:“能量石——用你们的说法是玄冥石,牵涉的太多,不是你能插手的。刺客联盟的首领没告诉你全部的事吧?再深入下去,你就会像上一个柒一样被灭口的。”

“你又系点知呢些嘅?”柒盯着女子,想从她的眼睛里看出什么,然而那里只有毫无波澜的海面。半晌,柒开口了:“我带你走。”

女子惊讶地望着柒,不敢相信对方这么容易就相信了她。柒帮她解开捆住手脚的绳子,又帮她把刀背在背上。女子垂下头,长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。

被喂了软骨散的女子浑身无力,靠着柒才能勉强站稳。两名同伴听到声响,跑上二楼,看着柒把魔刀千刃横在面前,难以置信地发问:“你这是……要背叛刺客联盟?”

“让开。”柒不想废话,挥刀逼开他们,跳窗离开道观。趁侍卫们还没反应过来,他带着女子迅速地离开了真武宫。

首领的追杀令很快就下达了,所有刺客的第一目标都是柒。柒还是想要去斯坦国追查研究室,虽然带着丧失了战斗力的女子,但他确信没有人能阻止他。玄冥石、刺客联盟、白衣女子……零零碎碎的线索好像残缺的古籍,少了一点就无法找出最后的真相。

刺客联盟的高手集结到一起,挡住了柒的去路。白衣女子也拿出刀,只是武功尚未恢复,仍然不能杀敌。面对眼前的刺客,柒盘算着怎么才能摆脱他们。他有信心,也有能力对抗整个刺客联盟。

然而,往往只有信任的人才能给出致命一击。柒望着洞穿自己胸口的刀,脑中闪过种种猜测,在即将跪下的一刻用魔刀千刃支撑住了自己。柒咬着牙,强大的气顺着刀粉碎地面,所有人都来不及躲避,直直地掉进河里。下坠的时间无比漫长,柒感觉血液从伤口流失,仿佛要带走他的生命。

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,他紧紧地握住了魔刀千刃。

END

非常随便地填坑……其实私设挺多的,但是第二季肯定打脸,而且柒想知道真相要靠以后的伍六七,所以现在不解释也是符合逻辑的(喂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 )

© 瞿麦 | Powered by LOFTER